有患者问道“手、脚的部分有硬化一样的老茧,时间长了非常不舒服,要把上面的一层剪掉才会好一些”,这是怎么回事?
其实茧子都是长时间形成的,在短时间内不能恢复,而茧子去掉还长,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:
1、毒素类的情况,由于皮肤最深层处有一层白色纤维体,在去除老茧时,没有彻底去除干净,而其产生的毒素导致老茧的再次生长。
2、刺激性导致,由于某些原因,受到长期的挤压、摩擦而导致皮肤角质层的增生,让老茧反复,也让其越来越厚。
在缓解上可以注意下面两点:
1、使用温水浸泡,软化角质,在去除死皮,可以再使用一些深层的浸润护手霜,或者用肤疾宁贴剂外贴。
2、平时可以轻柔老茧部位,促使血液流通,多使用一些润肤露、维生素E或者尿素乳膏一类的帮助软化,不要用手去撕扯,让长茧的皮肤慢慢变回光滑的状态。